机关部分党支部赴二七厂参观学习

10月14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联合组织部党支部、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到二七厂北体大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落实三全育人,党支部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100多年前的老二七厂曾经生产出新中国第一台内燃液力传动车,今天的二七基地,已从老工业遗址变身为科技助奥的冰雪训练科研基地。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六自由度训练馆、综合风洞馆、速滑馆、游泳馆、体能馆、运动风险表现评估中心、轮滑训练馆等多个场馆,馆内的新设备、新器材使二七基地成了体育科技的“博物馆”,大家在参观中亲身感受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参观结束后,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玉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小结,他表示,作为机关干部,要努力做到“三全育人”,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财务处每名同志要落实到本职工作上,就是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以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的财务工作模式,切实为师生做好财务保障服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真正做到育教于言、育教于行。作为体育人,我们要以体育强国建设为工作目标,为体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前,全体同志收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教育专题片(第一集),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有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等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

杨丹丹:“三全育人”是相互促进、有机统一的整体。体现了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顺应了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契合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规律。

李琦:“三全育人”反映了党和国家对教育本质和规律的深刻认识,契合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规律,体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大学生的思想和言行往往代表了一代年轻人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精神风貌。“三全育人”契合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规律,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云:学习了三全育人”的实践要求,我受益匪浅,财务处作为教辅岗位,作为窗口服务师生的工作人员,要具备师德师风的条件,要有先进意识。要有示范意识。要有时代意识。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人教育人。

陈玉杰:通过学习,我对三全育人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三全”第一个就是以身作则。作为高校财务人员,首先应当有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其次要吃得苦。财务工作繁琐复杂,工作量大,要时刻提醒自己多讲奉献,调整心态,将财务工作持之以恒的干好。

周红军:“三全育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基础在“德”,中心在“育”,重心在“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育人首先从育己开始,就是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坚持政治站位,让思想保持纯洁。其次要善始善终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去引导人、培养人,结合本人从事的招标采购工作,那就是要守住招标工作初心,公平公正,廉洁自律,为师生做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