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机关党委职能


1.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政治属性和监督保证的作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

2.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制定机关党委工作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并负责贯彻实施。

4.做好党员管理、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等工作;按时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5.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受新党员手续;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发展工作。

6.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定期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或党员大会听取、通报和汇报工作,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材料,向机关党委委员会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7.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机关各党支部党员活动。

8.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教育和监督,做到警钟长鸣。

9.配合组织、人事部门抓好对机关干部队伍的建设,参与对机关干部进行考核、民主评议和推荐、选拔工作。做好机关人员的年度考核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机关的“争先创优”活动。

10.积极做好机关分工会、机关职代会各项工作。

11.落实好学校各项定点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各方优势,保障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有效有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2.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