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 、北体大企管公司党支部在基地开展联学活动

近日,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北京体育大学企管公司党支部在北体大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开展“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当使命、勇攀高峰”联学活动。

在基地保障人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北京体育大学企管公司党支部一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冬奥会前夕的调研路线,依次对基地六自由度实验室、综合风洞实验室、速滑馆、体能馆、医疗站等进行了全方位参观调研,近距离观摩体验科技助力奥运备赛的各类先进设备设施,详细了解基地在北京冬奥会保障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各位同志深刻感悟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并为基地在后冬奥时期为更多夏季项目备战奥运提供保障支持与着力开发全民健身领域所取得的各项新成果而赞叹不已。

在北京冬奥会训练测试场馆——综合风洞实验室,基地领导为大家生动讲演展示综合风洞测试原理,并回顾了在过去四年时间里,作为国内首座体育综合训练风洞,填补了国内没有专门用于体育训练测试的大型综合风洞的空白,已累计为中国短道速滑队、速滑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钢架雪车队、场地自行车队、游泳队、田径队等30余支冬季夏季运动队测试保障,通过运动姿态风阻测试、运动编队风阻测试、运动服装风阻测试助力各支队伍在国际赛场取得佳绩。

在与基地保障团队的交流中,同志们感受颇丰:

“二七厂地处长辛店地区,这里是中国工人运动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具有重要历史地位、光荣革命传统和顽强斗争精神,见证了党领导工人阶级不惧风雨、浴血奋斗的苦难辉煌。本次联合见学活动再次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月4日在视察二七厂时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体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给我校研究生冠军班的重要回信精神,实地参观学习我校二七厂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团结奋战不畏困难,在服务国之大者方面作出的优异成绩和贡献,强烈感受到了“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深刻内涵,在深受鼓舞和激励的同时,也深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矢志不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革命传统,弘扬建党精神、北京冬奥精神,立足岗位,弘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新时代精神,践行“担当使命,勇攀高峰”神圣责任,为推进学校事业建设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多作贡献。”

“二七厂的建设历程,是我校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部署,赓续弘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先农坛精神的真实写照;是胸怀“国之大者”,带头拼、加油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体现。要坚持在实现高水平的体育科技自立自强方面作出新贡献,在加强科技研发、推动冰雪运动发展、服务体育强国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二七厂既传承中国革命的历史基因,也承载着强国建设的光荣梦想。通过本次联合见学活动,再次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1月4日视察二七厂时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地体验到总书记对于冰雪运动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通过参观先进的体育训练科研设施和规范的运营管理,真切感受到,作为北体一分子的二七基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中,所展现出的科学严谨、勇于创新的智慧和力量;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定力;追求卓越、团结奋斗的精神和决心;敢于拼搏、精彩绽放的辉煌和成就。使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荣耀,更加有信心,有决心,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立足本职岗位,坚守“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