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在所属各党支部中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12月1日,《人民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重新刊发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2005年6月在《光明日报》发表的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机关党委将在所属党支部中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要内容

        1.各党支部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作为近期支部学习的主要内容,可采取由支部书记领学的形式,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2005年6月21日《光明日报》的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原文,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2.深刻学习领会“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个方面;“红船精神”的价值意义,即红船精神是思想武器,红船精神是精神支撑,红船精神是道德力量。

        3.每位党员可根据工作岗位特点和个人对“红船精神”的学习理解,围绕如何更好的弘扬“红船精神”进行发言,可以从“红船精神”的内涵、意义等多方面不同角度总结学习心得。

二、活动要求

        1.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时间:2017年12月7日-2017年12月29日
        2.各支部要将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和本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
        3.认真做好学习活动前期材料的收集整理,做好学习会议纪要和党员发言记录的留存。
        4.各党支部请于2017年12月29日将学习情况(包括图文)报到机关党委,邮箱:jiguandw@bsu.edu.cn


附件:《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2005年6月21日《光明日报》的原文


                                  

                                                                                                    机关党委
                                                                                                         2017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