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使命担当”机关青年干部讲红色故事大赛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部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机关青年干部中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进一步丰富机关党史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机关党委将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使命担当”机关青年干部讲红色故事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使命担当”为活动主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机关青年干部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二、活动范围

机关全体青年干部

三、活动安排

1.小组初赛阶段。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组织成员讲红色故事在5月底前完成人员推荐选拔工作,每个小组推荐1名人选参加机关大赛,将推荐人员和故事名称上报机关党委。

2.机关决赛阶段。各小组推荐人选将参加机关在6月中旬组织的最终决赛,具体举办时间和地点视情况而定,另行通知参赛人员。

四、活动要求

1.各小组要明确活动主题,充分重视活动目的,认真组织开展选拔推荐活动,选拔出政治素质过硬、语言表达能力强的人员参加最终的决赛。

2.参加大赛的青年干部要深挖红色资源,丰富故事内涵,精心选讲红色故事,提升故事感染力。参赛人员要努力做到声情并茂,讲述时间控制在6分钟左右,脱稿讲述,充分展示机关青年干部的良好风貌。

3.大赛将根据比赛现场综合表现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机关党委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