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会议精神 畅聊感悟心得 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收看两会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数千名代表肩负职责使命,承载殷殷重托,齐聚北京,共赴盛会,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各支部收看两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招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大勇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体育大学的老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校党委领导下,迎接风险挑战,开拓进取,不负新时代。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履职尽责,勇毅前行,立足岗位职责,为考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努力为学校招生工作贡献力量。

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曲晓菲

两会报告中不仅强调了当前青年一代应当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提出了“奋进当有为”的时代要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给教育创造的历史机遇,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的定位、布局和要求,切实坚定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自觉自信。发展新质生产力对处于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未来的重担总要落在我们的肩膀上。

招生办公室 王媛

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实现“绿水青山”式发展模式,我国必须加速赶超,对此我认为雷军的建议非常合理,一是,探索建立绿色电力交易机制和打造绿色数字化供应链系统;二是,大力推动高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建设,增强顶尖人工智能人才储备;三是,促进先进智能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加速工业大模型部署。未来一年挑战众多,我们相信党中央的决策,相信我们的政府,相信人民的不懈奋斗,人民的生活必定愈来愈好。

科研与反兴奋剂工作处 朱晓兰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北京体育大学的科研工作应坚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动融入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重大国家战略,聚焦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聚力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攻关,聚能高质量、高水平科技供给,为我国体育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北体智慧和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