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炼党性 调查研究促发展——机关党建大讲堂第二十五讲开讲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上午9时,机关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学政教授做客机关党建大讲堂,开展题为“主题教育炼党性 调查研究促发展”的主题教育讲座。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学政教授先后回顾了建党以来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新时代党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探讨了历史上三湾改编、古田会议、延安整风运动、三讲教育等理想信念教育对党自身发展的深远意义。着重分析了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理想信念教育如何与新时代和党的自身发展相契合。随后,周学政教授详细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总目标,阐释了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深刻内涵,列举出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措施。最后,周学政教授就什么是大兴调研之风和如何做调研展开探讨,揭示了培养调研能力的重要性和调研对主题教育的重要作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机关党委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此次讲座是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旨在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深化机关各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总目标、总要求和重要意义的理解与思考,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增强自身调研意识。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