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和总书记总重要讲话精神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3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本学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的重要讲话。全体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机关党委书记孙卫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

孙卫领学《习近平两会三次“下团组”说了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体育事业”》两篇理论文章。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针对保障粮食安全提出四方面要求、“八个坚持”等。会议还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体育工作的论述进行了学习。

会议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理论文章《这堂党课 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这些要求》。孙卫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不断在工作和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招生办公室支部书记王大勇谈到,作为年轻干部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永远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周俊在会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在精神层面要做到有灵魂、有胆识、有情怀,在实践层面要有本领、有底气、有作为。要通过对新思想的系统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廉洁自律中锻造过硬作风,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敢于斗争中体现担当作为。

会上,工会、团委联合党支部书记杨之慧和训练竞赛处青年干部孟超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学习心得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工作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年干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