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体教融合走基层赴织金县支教团指导见面会

为积极推进北京体育大学体教融合走基层支教工作,提升支教工作质量,3月10日下午,由机关党委牵头,教务处、团委参与组织的赴织金县支教团指导见面会,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章潮晖,团委副书记(教师兼职)刘辰,机关党委赵岩,教师指导团组长孙平教授,指导教师张凯、练碧贞、刘宁宁、董午志、孙友斌,2021年支教团成员历莹莹同学,以及此次赴织金县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章潮晖主持。

会上,章潮晖处长首先回顾了2021年北京体育大学“体教融合走基层支教团”的前期工作准备,工作实施情况以及工作成效。进一步总结了工作的经验和收获,提出了对此次支教工作的思考与建议。之后,参与过2021年支教活动的历莹莹同学,分享了她的支教故事以及感悟,为同学们在支教前、支教中要做好哪些准备提供了良好的建议。最后,孙平教授从如何准备教学方案,如何与当地学校教师良好沟通,以及如何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展开教学等诸多角度,详细地为同学们提供指导。会后,章潮晖处长布置了赴织金县前的具体培训任务,其他各位指导教师进一步补充,希望同学们能不虚此行,珍惜此次经历,将体育的生机与活力带到当地。

2023年春季学期,我校将派出来自武术学院、排球学院、足球学院和篮球学院的15名同学,前往贵州省织金县中小学开展为期16周的支教活动。织金县是国家体育总局支援地方建设发展的帮扶县,是北京体育大学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阵地、主战场。支教工作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能够充分发挥北京体育大学在体育、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资源和人才优势,促进当地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动织金县乡村振兴。因此,做足支教工作的准备,提升支教工作的质量就显得极为重要。此次指导会特邀孙平教授以及各学院指导教师,以面对面的形式开展,通过同学亲身经历的分享以及孙平教授的悉心指导,帮助同学们在教学、生活以及心理上做好充足的准备。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对此次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正如孙平教授所说,此次支教不仅仅是一次授课经历,更是将结构化的教学方式、有用的教学成果及体育精神带到当地,更好地促进体教融合。将体育在教育中的作用发挥到最大,让孩子们在体育中收获乐趣和知识,积极推动当地体育与教育事业的发展。

文字、图片:徐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