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四强”党支部预验收工作会

9月6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四强”党支部预验收工作会,纪委书记田志宏出席工作会,机关党委书记孙卫主持会议,机关三个获批校级“四强”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做工作汇报。

孙卫首先介绍了机关“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总体工作情况。他指出,创建“四强”党支部、建设模范机关是机关重要的工作任务,建设政治机关是定位,打造“四强”支部是标准,三个支部在梳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按照中期验收的有关要求,逐条对照达标标准,突出特色和亮点。机关党委也将在网站中设置“四强”党支部专栏,为“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提供宣传平台。

研究生院冠军班党支部、国家队保障中心党支部、纪审巡联合党支部分别就近阶段“四强”党支创建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三个支部对照“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标准,详细介绍了支部主要创建举措、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听取完汇报后,田志宏表示,三个支部“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活动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大家继续按照工作计划按部就班,顺利迎接学校中期验收工作。他对“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高标准,高标准主要体现在强上,“四强”党支部不仅要在思想认识上站位高,工作标准要定得高,任务举措完成质量高,“四强”党支部要真正在机关各支部中起到标杆榜样作用;二是坚持严要求,在创建过程中严格把握各个工作环节,“四强”支部要对本支部全体党员严格要求,真正起到模范先锋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坚持促成效,要建立创建工作任务表,逐项明确具体举措、完成时间和负责人,要注重做好创建工作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宣传,借鉴国家机关创建工作先进经验,为明年最终验收工作打牢基础。

会上还对中期验收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去年9月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校级“四强”党支部申报工作,最终三个支部获批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