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重行 教武用心 ——机关党建大讲堂第二十三讲开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机关“三全育人”,10月18日上午10时,机关党委特邀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武术学院教授武冬做客机关党建大讲堂,向机关教职工分享教学工作中对立德树人的感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志宏出席此次讲堂活动。

武冬教授从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身心育人这三个方面,现场分享了他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和“三全育人”的亲身经验。他认为德重在行,具体而言便是以行立德、以身育德和以心保德。结合自身教学教研,他谈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尽力做到“三真”,即真功夫、真性情、真心研,这也是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最后,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三十多年的一句感悟,“成全学生,绽放自己”,“教学相长”就是一位教师最大的幸福和收获。

机关干部们认真聆听武冬教授的分享,并结合武冬教授的实践经验反思自身工作,深受启发。分享过程中,武冬教授还教授了几个简单的太极拳动作,教师们认真体验,仔细感悟,对武冬教授所说的“真功夫”有了更深的理解。分享结束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武冬教授的感谢。

此次活动是机关党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习感受一线教师的优秀育人事迹,增强机关服务师生意识和能力,用实际行动更好更快推动机关“三全育人”工作。讲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近100名机关干部聆听了此次讲堂。